坑多懒癌文圈中的无产阶级

截图拼图主体

© TTR_
Powered by LOFTER

【偏豪洛】随身为孽

其实不算是同人。看了电影之后感触颇深,写了个半影评不影评的偏豪洛的文。

可能也不算文吧,毕竟怎么看都是只为装逼的前言不搭后语的短句子。

谢谢看完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怎么斗不过啊?现在全香港的货,都在我的手里。

跛豪握紧手掌,看着雷洛走近。他看见雷洛缓缓将手抬高至额头,站在离他仅仅一个身位的地方,四指握紧之余食指微垂指向自己——他记得阿洛说过:“这个天下分黑白。白,我最大,黑,你最大。”

他们做到了。

首屈一指的大毒枭,名传香港的五亿探长。

很港风的滤镜,像九十年代的港片。




雷洛将咖啡倒进装糖的小罐:“现在白粉生意像这样乱成一锅粥,你猜我想干什么?”

倒掉重来。

从靠打群架吃饭到灰色地带做买卖,伍世豪从未丢下“情义”二字。

“今天给洛哥一条生路,一定会还给你们。”

为洛哥断腿,始终不忘阿花,替房东还赌债,为弟弟吸毒而捶胸顿足,生死关头让兄弟快走,在廉政公署到来之际和雷洛最后一起抽了一支烟。

生死,富贵。终究讲一个“义”。

“有时候跛脚的跑得比你快。”两手细细地摩挲着拐杖的龙头,跛豪笑道。




五亿探长。

当年叱咤香港的两大巨头,全华总警长和香港教父。

跛豪说要去找亨瑞的麻烦,雷洛两月以来百般阻挠——雷洛能看清跛豪沉默的表情之下矛盾的心态。

跛豪知道那个时间英国警察动不得,他知道雷洛是在为自己好。雷洛和自己拜把,雷洛分了一半天下给他——为断腿也为兄弟情。

猪油仔说:“洛哥,留个位置给我,下辈子还跟你。”自己和跛豪的兄弟亲人都死得七七八八,雷洛觉得大家都应该放过自己。但他依旧是在跛豪不管不顾杀了亨瑞之后将后事处理妥当——放弃迅速出国的原因也仅仅是为了再救一次自己兄弟。

电影里一次又一次地重复。

终究是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。

在天,也在人之手。

时势造英雄,一个时代,怎么可以没有一两个枭雄出现呢?是吧?

电影里有几处镜头的色调将近变成黑白,只有手杖龙头的豹身闪烁出金色的光芒。那个时代的黑暗与闪亮,三十年后终究却也只余一句:万般带不走,唯有孽随身。





FIN.


虽然可能没有人在看但还是悄悄说一句emmmmm没有爬坑没有爬坑没有爬坑

评论
热度 ( 13 )